close

寫了一篇黏踢踢個人高雄行
這次是我一人新竹跟屁蟲行

他到新竹帶工讀生上工
放我在城隍廟 一人風城遊開始



首先一行人先吃林家肉圓
百年老店 雖說是平日人還是不少
紅糟內餡是這裡肉圓的特色
但我真的對甜的紅糟 叉燒不太愛
外皮Q軟還是讓我吃的津津有味
黏踢踢買了炒米粉 隨便買一家都好好吃

聽說這裡的蚵仔煎也很棒
但一個人實在吃不了這麼多

一個人飯後最適合吃什麼呢
就是那種一球叭噗 或是小點心
一路上有 雞蛋糕 車輪餅

google查了一家賣了40多年的枝仔冰
814麗香冰棒 



強調真材實料傳統的古早味
連冰棒裡的木棒都很原始
買了一枝很硬的芋頭口味枝仔冰
香噴噴的芋頭口味 不會太甜 還有顆粒
很適合小胃一個人



今天的新竹天氣超好 風也很大
曬太陽走走 好舒服 一度有點流汗

逛了周邊傳統市場 也走去批發商店
後來因為太熱了 躲進遠東百貨裡吹冷氣
意外發現她們家的廁所挺美的

冰棒吃完 逛了幾家韓風店
講講話也覺得渴了
小喜推薦我去找高家冬瓜茶
但真的太遠了
我看到這家 就決定下午茶給了他



一手私藏世界紅茶
這小店 很有下午茶風味
好想買個小戚風蛋糕配 好適合這個下午



黏踢踢打來說會晚一點 其實現在也才三點
我一個人的時間才剛滿兩小時 

又再度繞了城隍廟一週邊
鄉間小路還不少 也有風味小店
其中一家裝潢的很時尚 居然賣蚵仔麵線
還有一家很文青的冰店裡面擠滿了人

好不容易把自己弄到餓
要去吃ㄧ家很適合一個人的下午茶
郭家潤餅捲



 聽說營業達百年
不同於傳統的包法 內餡也不同
一大捲只要35元真的很便宜

皮好Q麵皮很香 裡面內餡除了高麗菜 豆芽菜
蛋酥 豆干 配料香菜 掺有芝麻的花生粉
醬料有甜辣醬 特製醬料 吃起來口感豐富 份量好大
可惜排隊人太多 手腳因為要迅速 所以皮都被蔬菜汁弄濕弄破了
不然會更好吃 心底默默的還是幫737潤餅捲 加分一下

在當地看大家的食記 好想持續品嚐美食
可惜黏踢踢不在身邊 沒辦法享受全壘打的快感

再來去買一下等路吧!!

在地人沒推薦我槓丸品牌
我只能看著手機上五花八門的品牌挑選
後來選了"海瑞槓丸" 因為他招牌做的最多
不知道有沒有中莊爸爸的胃

還去買了推薦的古早味蒸蛋糕-淵明餅舖
蛋糕在櫥窗內冒著蒸氣
好多老客人進去挑也不挑包了就帶走
倒是我問了一堆 保存方法 口味差異 試吃等等
標準觀光客阿

秤了一個中盒的肉燥口味 給黏踢踢當等路
水蒸蛋糕 表皮看起來很嫩 拎著走都聞的到蛋香味
鹹口味特別又惹人愛 心想真是買對了



行程到這裡告一段落 最後我們在土城收攤
晚餐呢晚餐呢~~~~~






義大利麵!!!!!

來串門子黏踢踢的高中同學 我的國中同學的店

胖胖義大利麵醬料顏色一直在變
我還是選我愛的紅色肉醬

結果今天還是我最開心
你看他累成這樣 睡到翻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