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眼睛四人組 相約週五晚間自家廚房開火
無夜遊民啊我 在家裡煮我一生最愛的義大利麵

因為欣不吃牛肉 市面上的醬料幾乎都有牛肉
我不放心 決定自己買絞肉做醬料
一樣做我最愛的蕃茄口味 這次做的是波隆那肉醬義大利麵

食材簡單:
豬絞肉.蕃茄丁.番茄糊.紅酒.鹽&胡椒
食譜是隨意google的
有出自嫁去義大利年輕媳婦po的
也有自己是義大利麵專家po的
這份菜單就是簡單且忠於原味 都說不用另加香料
自家準備很方便 很適合配寬扁麵 要做千層麵也沒問題
看了好多照片 好多作法 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食材就這些 真的很簡單
除了番茄糊(膏)稍微要去超市翻一下
其他的食材都隨手可得 洋蔥一顆省得剩下的不知道要怎辦
蕃茄也可以用新鮮切丁 更健康

紅酒是黏踢踢提供 連翻炒的帥姿也順便無條件support我

1.先用一匙橄欖油爆香洋蔥 



洋蔥這次用一顆 需要蔬菜的甜味帶出肉醬香氣
我還加了一點奶油 個人喜好
小火炒洋蔥 炒到有點焦糖色 一變色就得小心焦黑
黏踢踢很努力的翻炒 

2.洋蔥上色後就可以加入豬絞肉 



絞肉因為部位還會出油
所以記得剛開始油千萬不能加太多喔!
中火拌炒肉末到慢慢變色 約八分熟 有肉的香氣
 
3.加入半杯紅酒 



紅酒有葡萄香 也可以用酒精讓肉末變軟
吸收香味 揮發酒氣後 持續拌炒

4.過了五分鐘後 加入蕃茄丁 並用番茄糊調色



番茄糊很濃 炒熱後就有陣陣香味
顏色也好像外面賣的
阿基師說的番茄裡的茄紅素是脂溶性的
所以加油炒 會有助於茄紅素釋出

5.接下來就可以加蓋悶煮囉!
使用小火 注意水份和鍋底 要悶煮一個小時到兩小時
雖費時間 但真的好簡單
也真的不用香料 不用準備什麼草 連胡椒都只灑一點點
不要蓋到番茄的鮮甜 和洋蔥的香 肉末的濃郁味道

成品:

4/25又做了一次純牛肉口味
豬肉容易有豬腥味 而且比較油 但燉煮後口感真的不錯
這次牛肉比較瘦 咬起來比較乾材 且完成後醬汁顏色比較深 
但有牛肉獨特的香氣
食譜上其實建議混著做 有兩種食材的優點

結果做了兩次黏踢踢都沒吃到 下次認真煮給他吃吃看

這次Happy Kitchen開張 做了好多樣菜
大家各自做各自的 現場現學現賣
從炒高麗菜 到三杯雞 蔥爆蝦 蒜香蝦 也有高級食材乾煎干貝 
還有我們外學的開胃菜料理
那是皮的心意 用水牛起司做底 鋪上新鮮番茄片和牛奶餅乾 淋上蜂蜜醬
很好吃 很開胃 反而在店家我沒吃那麼多片
真的有夠好玩 每想到大家興緻勃勃
期待下一次Happy Kitchen




arrow
arrow

    Lovely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