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洗碗事件鬧得正熱
雖然我沒有爬PTT
但也看了幾篇相關的新聞1.2....
我也來寫寫自己的看法


這個醫師娘一直是我的最愛裡的首推超連結

文章裡說到
"你會做家事不用急著在男友家表現
在未出嫁前 你是這家的女兒 不是別人家的媳婦"


這也是我娘親的教戰手則之一
"女孩子家沒訂婚前 不要太常去對方家裡"
以前還不覺得這句話重要
後來才慢慢感受到 別人家家裡多一個人 另一個人的家裡就會少一個人
並不是公不公平的意思 而是同理心
這也是我最近的依循的原則
不是刻意改變 而是珍惜這些相處


老實說做家事這件事
我是到了古拉拉才發現 原來我從來沒替家裡洗過碗
以前媽媽操刀 現在爸爸整個拿過去做
打工的時候每天開店 閉店
洗些鍋碗瓢盆 拖地掃地樣樣來
事實上在家裡 我也只有洗衣服按按鈕的份
有時候還忘記洗完衣服拿出來曬 隔天都被曬好的紀錄


近幾年 孝親大作戰
除了自己更有能力在有限的範圍裏面
請家人吃吃飯 打打牙祭
甚至也能著手分擔家務事
一路到採買 維持活品質要越來越好
我爸堅持垃圾一定要變小再變小
能拿出去丟掉的垃圾 決不放在家裡
他也堅持給我們最好的 冷氣要換就換最好的
電視要汰換 也挑最好的 LED燈早在兩年前就親自換好

在家裡的人 依循著共有的規定 分擔家務
讓我覺得極好 也覺得大家都要有心才能完成 頗有難度

而生活品質 是如何?要怎樣過?
對於我這種焦頭爛額的人又急著看到成效 也是些許挑戰
我仍然堅持 兩頭忙的日子(正職+兼職)
為了希望在有"穩定"的生活之前 盡自己所能讓自己無怨無悔
也好在我盡量在"歡喜做 甘願受"度過
我喜歡我服務業的工作 我也享受平常上班族無聊的度過


你問我追求什麼 我一時也講不出來
談戀愛有時重要 有時候又變得不重要了


我想過 要跟這麼自我的人談戀愛會很辛苦
對方也要是個蠻獨立的人 勇於分享的人
因為我有時也覺得自己有點沒溫度


沒錯 事情只會是越做越多而已
孩子推車跟汽車安全坐椅還沒買之前 有很多計畫在實行中
我希望每一年比每一年厲害
回頭看的時候 你不會愧對自己


我曾經寫過 我不需要一個比我還爛的人
你也不會想要跟一個比你還爛的人相處


很慶幸我的生活裡 在男友家沒有洗碗的問題
秉持著自己弄得 我會自己收
而且其他我能做的絕對已經超過洗碗的程度
不愧於他人


在扮演 控制王 與 觀察師 之中相抗衡
要練習有時手拿緊緊 有時候放開手中的風箏線

拿捏還要練就要馬著眼不見為淨
或是自己甘願做到死
這兩個 天使與惡魔 的交叉路口 找路走

 

我的感染計畫還在持續進行
豆子已經會自己抓除溼機去開 會主動吸地板
講好的針織衣服類的 穿完要烘才能放回去
牛仔褲秉持不洗的原則 但要放在該放的地方
外出服絕對不上床 居家服絕對不外出 等等 巴拉巴拉的原則


黏踢踢會著手把自己分內的事情整頓好
大黑 深灰灰的事情 房間桌面的整理 還有其他的部分持續進行
最近已經會按下洗衣機開關 摺好換季的被單了
實行還不錯的房間禁菸計畫也一直觀察中

狗狗/貓貓們的日常生活需用 睡覺的床 吃的東西 也都有規範
我也把洗狗的備品用具 浴室盡量乾爽的環節 處理好

 

我和黏踢踢說過 不用高級的裝潢 不用超強的硬體
但基本的整理 整頓 清潔 清掃 不能馬虎


今年還有小願望
希望筆記本裡的字字句句都不要浪費
總有一天都可以貼上來記錄紀錄

IMG_7012  


彈桶子 當你要準備彈的時候
你有準備好失去沒有要失去的桶子嗎?!

S__7340090  

4月第一天 沒吃過COLD STONE的兩位 好掙扎的點餐

首映的玩命關頭7 哭得淅瀝嘩啦!!!

For Paul

And For Famil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到男友家吃飯該洗碗嗎
    全站熱搜

    Lovely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