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初找行程的時候
愛吃鬼兩人組已經把觀光跑點這件事放的非常遠
變成哪裡有好吃的 就到哪裡去
用食物記錄旅程 已經是我們每次出遊最重要的事


來看看這次吃了什麼好料?


不得不說一下這次住的飯店
早餐都好好吃 自助bar
雖說是很正常菜色
但選項還算多 像現煎的蛋捲 太陽蛋
就夠讓我這挑嘴人 開心不已
我也喜歡烤麵包抹奶油 配熱咖啡就好夠
黏踢踢早上不拘 還可以吃當地的炒麵
熱青菜 熱食 炸魚 都吃
每天早上都有新鮮的果汁可以喝
飽到午餐自動延後



雖然限時的暮光套餐時間已過
但第一晚 跳下飛機
倆人在昏暗的夜晚終於找到下榻的飯店
東西剛放好 就挽著手前往宿霧第一餐
"Jollibee"
菲律賓最大的連鎖速食店 品嚐這裡的炸雞
這是飯店對面的IT PARK有點像是一個園區
裡面高樓大廈林立 一樓都開有餐廳
吃了熱騰騰的炸雞 還要配上一碗白飯
這裡沒有薯條 就配白飯(像漢堡的包裝就是白米飯)
有炸雞就配雪碧 好高熱量的消夜


熱愛義大利麵和比薩的我也安排要吃一下
這是我們清晨五點出海到中午回來
兩個人都累翻 在Alona beach沙灘上尋找比薩
然後持續在一堆英文當中選我們可以接受的口味
一早出船 沒有煎蛋捲可以吃 再這裡也點了一份起司蛋捲
只能說 還是台灣口味的比薩適合我 哈哈哈哈哈



幫黏踢踢點了他最愛的冰咖啡
我們就這樣坐在海邊小傘中
腳邊就是沙灘 移動一下就到海邊
這樣好愜意 即使遇上突然的滂沱大雨
也沒壞了我們的好心情
當地很會下西北雨 但好在一下子就停了
我們還在這一片沙灘上享受第二次的沙灘按摩
黏踢踢還整個睡著

這天的午後 仍然滴滴答答的下著雨
我們找了一家有WIFI的咖啡廳
一邊聊天 一邊PO照片
我寫著明信片 請POST STORE寄出
趁黏踢踢玩手機 我自己又去沙灘附近的店家逛逛
算是最喜歡的半天行程了 

傍晚又到了晚餐時間
黏踢踢建議我們來海島地方應該是要吃點海鮮
聽說長灘島的海鮮一級棒
跟團的人也有離島海鮮BBQ
像我們這種一臉觀光客的樣子
不知道去哪吃又便宜又新鮮的海鮮
找到這家蠻多人推的 Alona Hidden Dream
便宜著稱 叫了一桌海鮮



看到愛心排列的明蝦 心急的按下快門
這餐吃了雞腿飯+龍蝦一只+兩隻明蝦
整個很過癮



把扣達用完的結果 消夜只能以泡麵果腹

菲律賓泡麵裡面都會附小叉子
本來還驚呼忘了跟店家要筷子
正在查筷子的英文要怎麼講的時候
才發現這可愛叉子的存在

浪漫的晚餐就是在度假村裡的餐廳
這裡午餐晚餐都有好多外國人在這裡用餐
桌上點著蠟燭 燈光昏黃 還有一株鮮花
今晚還有豎琴演奏
拍起來的食物看起來都好美味



我依然點了我最愛的番茄肉醬義大利麵
黏踢踢點了肋排 我捨棄薯條試試看這裡的烤馬鈴薯
我這個吃氣氛的 覺得印象非常深刻
半露天的用餐環境 還能靜靜的聽到海浪聲
度假村的夜晚 其實還蠻安靜的

在菲律賓也開了一家連鎖餐廳是賣中菜
這裡有廣東炒麵 也有牛肉麵
還有超好吃燒賣
也有各式的湯麵
我們在薄荷島的Shopping mall裡
光臨這一家餐廳



黏踢踢吃了一個總匯套餐
裡面有炸雞 炒麵 炒飯 燒賣 芝麻球
中西各半 這一套餐好便宜又好飽
我吃炒麵 也很中我口味 因為夠台?
特別推他們家的燒賣 明明看起來不怎樣 異常好吃!!!!!


飯後還再猶豫要不要吃菲律賓的特有甜品
黏踢踢催我去點 這個



HaloHalo 混合冰和煉奶
還有好多種豆子和醃漬水果
一層一層的疊放著 顏色鮮艷
還有一球紫色的芋頭冰淇淋的冰品
放在杯裡給你長湯匙讓你挖到什麼吃什麼

顏色很漂亮 有一點糊了
甜的很讓人倒彈 但整體還是蠻好吃的 新的體驗



 
最後附上本來以為會便宜一點的starbucks
店內裝潢跟台北的一模一樣 好像在台北拍的一樣
也會問客人姓名 他可能以為黏踢踢是女生吧!!!!!


結束了美食之旅
其實覺得很可惜 沒有吃到真的道地的菲律賓菜
也許會不習慣
但至少這裡的用餐習慣還蠻容易觀察到的
一定要配白飯 還有很多燒烤物可以選擇
還烤的非常焦黑 有一種奇怪的顏色
雖然吃飯 但不用筷子一律刀叉
看著老先生老太太用刀叉 真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