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5-黃大仙+沙田
hotel→高檔早茶(利苑)→黃大仙→沙田賽馬→
旺角東(翠華)→旺角逛街→機場

最後一天最悠閒
承及舊慣例 最後一天天氣永遠最好 一整天不需要用傘
這一天我們排的特別鬆

今早要持續摘星星夢
已經爬好文 這家必訂位不可 但因為我們有地利之便
離我們住的地方好近 於是前一晚已經打定策略 直搗黃龍
行程中 最高檔的餐廳 利苑酒家 看了名片 我們在澳門已經錯過它一次了

我們還來的太早 在外面跟招牌合照 準備第一場候位
還蠻緊張的 因為畢竟是高級餐廳



利苑酒家 - 米其林1顆星飲茶
地址:旺角洗衣街121號

早茶已經好多人排隊了 我門入座後點了香片
開始點菜 



好期待的 招牌菜冰燒三層肉
送來的時候我們都嚇壞了 好小一個
但酥脆的外皮 馬上就把我們收買了
肉汁在嘴裡融化 好好吃

一定要試一下高檔的燒賣
好嫩的口感 好像是新鮮現打的漿料
口味好好吃 沾上黃芥末醬料 超好入口



只是一頓早餐 我們依舊點了一整桌
去哪都無法抹滅這種"壞"習慣
點起來完全沒人能阻擋



好豪華的早餐 整個香港行程最驕傲的一頓







接下來我們踏上地鐵要去黃大仙廟



已經正中午 太陽曬的很熱
香火鼎沸一直是這裡的特色



有一座月下老人雕像
牽著有情人 中間掛了好多好多紅線
不少信眾 按著步驟 求紅線掛在月老線上



我還學著有模有樣求了一隻籤
想趕緊知道籤文寫了些什麼
廟方工作人員請我們自己拿號碼上網查
這麼先進就對了 

祈求保佑平安順利
就要前往需要神明支助的地方了





沙田賽馬場
有賽馬日的時候 地鐵會開區間車
讓賽馬客可以座大眾運輸工具到馬場站



黏踢踢眼睛發亮 還沒搞清楚下注方法
就拉著我 塗塗畫畫 下注單
我則是拿著賽馬簡介 邊對著場邊螢幕研究一番
賽馬場是室外場地 看過去好開闊 場地好大
人也好多 果然說香港人熱愛賽馬
一旁也有不少年輕人 拿著馬報圈圈畫畫

黏踢踢興致不減 又多畫了一場
半小時後就開獎 算小有收穫!







順著地鐵回飯店附近 旺角東
逛逛這附近的球鞋店
黏踢踢要繼續留下來工作
我要自己搭客運去機場

趕緊抓緊時間飽餐一頓
來香港這幾天 還沒吃到大招牌-翠華
我們在郎豪坊旁邊 開動



這個豬排包 一直好想吃
看好多部落客都好推
麵包軟香 搭配醃過的豬排 好好吃
一定要吃胖胖薯條 馬鈴薯味道濃濃 好吃

黏踢踢點 咖哩牛肉 也直說很讚
追加一個炸餛飩 又是一整個好滿足



香港真的是一直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
一直腿好痠腿好痠.....

旅程告一個段落
完整的香港行程
因為有黏踢踢 更完美了 很順利

要謝謝他 永遠在滿足我
我愛計畫 就讓我操控全場
他志在成全我 完成我們的旅程
照顧我也提醒我一些該注意的事
一起到處看到處學習



很勇敢的在異地登機
爬上客運的時候 還有點不捨
雖然不會害怕 因為這是一個很新的經驗

自己拉行李 掛行李 還寄了明信片
找買郵票的方式 換零錢 寄明信片
逛了商店 喝了咖啡
手機沒電 比手畫腳的 請人幫忙充電
等登機
一個人坐在靠窗的位置
三更半夜到了 台灣 想辦法回溫暖的家
兩個月前的事 現在回想起來 依然過癮

希望我們兩個持續創造我們的足跡
擁有只有兩個人的甜蜜回憶

(201304 HONG KONG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