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起於得到一個鍋之後
但還沒拔完牙的牙套人生
雖說現在咀嚼用餐 還沒有太大困擾
但對於食譜的選擇卻有些困擾

連續遇到豆子旋風返台2週
綠陪我拔第三顆牙 很成功
難得享受家中四人都到齊的快樂
覺得這個8月非常開心

馬上要來開鍋處理.....
秋天到 剛好適合吃小鍋這樣
韓國鍋/壽喜燒/ 小碗麻辣鍋 蓄勢待發

 

第一鍋料理
我看中了蘇發福的脆烤奶油馬鈴薯塊
我自己還加了匈牙利紅椒粉 覺得很適合
本來要使用愛鍋 這可是我菜單中的新食譜
那天一上桌 銷量不錯 三顆都吃完了
可惜沒有拍到照 我覺得烤得很好啊

 

第二鍋 同天本來是想做 韓國豆腐鍋 暖暖身子
沒想到 人數驟增 讓我只能用大鍋煮
所以不算愛鍋的第一次初體驗 不然熱熱辣辣燙燙的鍋 一定是完美

等來等去 不想再等到周末
人家說鑄鐵鍋 很適合烤戚風蛋糕
立馬 來試試看!

畫面回到 跟綠約的

民生社區 裸市集Naked Market
標榜用多少 買多少 食材不浪費
台灣第一間無包裝商店
環保愛地球 還可以自己帶家裡的小容器去裝
很適合我們小煮 少煮的 新手


我這次買的韓國辣椒粉 就是買了一次份 約莫30元
匈牙利紅椒粉 也是我這次特別買的香料
就是製作酥烤馬鈴薯重要的環節!!
綠綠在幫我裝辣椒粉 哈哈

S__15130640.jpg

還買了一直很想買的帕瑪森起司
跟外面貴森森的 兩人份天使麵/兩人份燉飯米
還下重本買了番紅花香料喔!

綠綠在幫我裝米

S__15130641.jpg

S__15130644.jpg

還有各式各樣的通心粉 牙套人生不知道能不能齁住 下次再來試試看

這次怕麻煩 我下次要買好一點的橄欖油
回來扮義大利麵吃 牙套人的身分
希望義大利麵千萬別遠離我阿

S__15130639.jpg

畫面跳回
失去第一鍋 烤馬鈴薯的照片
失去第二鍋 韓國豆腐鍋的照片
於是於是 就直接讓寶寶入了烤箱

參考了蘇發福的簡單Recipe 香草戚風蛋糕
家裡有一點香草精跟牛奶
我把溫水換成一部分牛奶
把橄欖油換成一部分奶油
這樣有自行研發升級的感覺

S__15130637.jpg

果然 蛋糕手 手感還沒跑
做出來的蛋糕 還沒放涼
就被瓜分了! 男友還沒嘗到我的手藝

S__15130638.jpg

很美吧!!!!!

有鑑於馬鈴薯事件
我有跟他說 如果在家人面前無法真心稱讚我 那就閉嘴
不給我做面子 我以後絕對不去他家煮飯
你就準備好每一餐 下山找路邊攤吃XD

開鍋太順利了! 已落淚 期待小廚房再相會囉!

很想抱著Blue Bell Purple LC 16cm ㄨㄟ

arrow
arrow

    Lovely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